我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南区1号报告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万继军,校长李辉,校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副校长罗鸿,党委委员孙娟,纪委书记郑斌,副校长黄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银斌,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何晓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辉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分别就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万继军对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4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继军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工程”来抓,切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和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上要再发力,统筹谋划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笃行不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务求党的建设工作提质提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生根。要扛起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形成逐级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抓好贯彻落实,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学校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大党建”格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职业本科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园建设等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充分整合全校各方面资源,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

李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和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盯紧抓牢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结合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本单位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跟紧跟进,抓好工作调度、督促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迎接建校40周年。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纪委、宣传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主要精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专学校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评议。

(撰稿:宣传部 郭媛媛 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